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

假鈔

最近,吉闌丹出現好多50零吉假鈔~
大家都聞之色變~
聽說是從泰國南部帶進來的...與真鈔真的很像,如不小心查看,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鈔~
以前我們檢查錢時要知道是不是假鈔,1.都是把錢照在燈光下,然後看錢的前面(有頭像處)左邊有沒有Agong的頭像.2.再來就是看右邊一排下來有沒有的亮亮銀色(因為假鈔做不到亮亮).
可是這個方法對這次被發現的假鈔不管用...因為這次的假鈔,這2樣都有~

這是真鈔與假鈔的照片(你們知道那一張是真鈔,那一張是假的嗎?)
這是我同事去跟顧客收賬時收到的假鈔,我就跟他借來拍照~

前兩個星期,我的老闆去銀行進錢,因沒發現推銷員收回來的錢其中有一張100零吉是假鈔,直到銀行的人算錢時發現告知才知道.可是那100零吉卻被銀行的人剪掉一半後才還給老闆~

我剛剛在想,如果是我收到假鈔,我會怎麼處理?當做不知,繼續拿來買東西?收起來做紀念?或把那假鈔毀滅呢?
那如果是你收到假鈔,你會怎麼辦???

17 則留言:

EPL 提到...

还真的分不出哪张是假钞。。=__=||
就算我收到,我都不知道。。

aLExpikachU 提到...

我老爸有收過
有個小伙子跑了進來店買 milo ais
直接給我爸爸 50 塊,然後拿了零錢就跑了

質感還是不一樣的

js 提到...

如果用到钞票的照片,要弄个“样本”的字眼,这样比较安全。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...

如果影响不大,我应该会收起来做纪念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想 我收到的话 也不知道怎么办~
应该会去收到假钞的地方 想办法用回去吧~
以前在北京 念书的时候就收过很多次假的~哈哈~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Beck Lim 提到...

我想 我收到的话 也不知道怎么办~
应该会去收到假钞的地方 想办法用回去吧~
以前在北京 念书的时候就收过很多次假的~哈哈~

Beck Lim 提到...

抱歉 刚才用错名字登陆了~

匿名 提到...

像JS說的,要在鈔票照片上有樣本或sample的字眼,不然會有法律問題,可能會被起訴的。

(我也分不出真假呢)

提到...

擁有假鈔好像是犯法的耶..
但是收起來應該沒大礙吧

萍凡女子 提到...

美金的假钞最难分,兑换商都需要靠紫外线照,何况我们不是专家的?
收到只有自叹倒霉啊!

feeling 提到...

re: epl
是啊。。。真得很难分辨。。。给人家看他们也不相信是假的~

re: alexpikachu
哇。。。那你把不是亏大了?
的确,质感会不一样~如果连质感也一样,我看真的分辨不出了~

re: js
谢谢你的提醒~呵呵。。。我改了~

re: 杉
会有影响的吗?我也想收起来~不过RM50耶。。。可以买很多东西了~ =.=

re: 狐狸
呵呵。。。我的想法与你一样耶~~~哈哈。。。

re: beck lim
呵呵。。。我也是酱想~
咦?你与狐狸是同一个人哦?
怎么回用错名字登陆的???(不好意思,我不叫八)

re: 文峰起吾
谢谢你们的提醒哦。。。我改了~ :P

re: 鸿
犯法哦?那那些不小心收到的又不知道知假钞不就很无辜?一两张应该没什么大礙吧?

re: 平凡女子
我没看过美金的哦。。。
是啊,所以最近这里的紫外线机很畅销哦!连杂货店都有呢~大家都怕收到假钞了~ =.="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...

如果你觉得很大比数目,那么就是你觉得有问题咯。。哈哈

irencewg 提到...

真的分不出哪张是假钞。看起来都好真也!

匿名 提到...

之前在功司算钱是也有收过一张,因为不知道是假的拿去BANK IN了才被REJECT回来@@

feeling 提到...

re:杉
呵呵。。。就是咯~

re: irence
这样看的确分不出。。。去银行进钱时,出纳员说最近每天都有人拿到假钞去进银行。。。

re: camy
那你们是用machine bank in或到counter的呢?他们有把那剪一半假钞还给你们吗?

mapleleaf 提到...

我会怎么办?

很难说,因为我都没在注意我收到的钞票的真假。>.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