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10天香港,深圳,珠海,澳門游(1)

10月2日


今早9點多才起身...
沖洗完畢,我們先到樓下對面的餐廳吃早餐
男友點了一碗雲吞面,
而我就點了一碗蝦九雲吞面

香港的每個餐店都會在你一入座後送上熱茶,
所以如要省錢可以不必在點其他飲料,
因為香港的飲食真的好貴哦...
不過他們的食物雖然貴,但卻是落足材料的哦...
看看他們的雲吞就懂了,
好大粒,況且咬下後可看到裡面有放小蝦的~
真的很新鮮哦~

吃飽後我們就回賓館Check out~
拖著行李,我們步行到旺角地鐵站乘搭往籮湖的列車
在地鐵站,男友買了一張八達通卡-HKD150,
而我就將堂妹借我的八達通卡加額HKD50~
從旺角到籮湖的車費是

之前還沒來時聽說10月1日開始是黃金周,
因為10月1日是中國國慶日,中國放假一個星期~
那時我還擔心要入深圳過關卡時會很多人,要大排場龍...
還好情況並不是我想像中那樣,
人潮不會很多,中國關卡人員办事效率也蠻快,
不一會ㄦ我們就進入深圳了~~~(在此提醒,從香港進入深圳也要填寫入進禁卡的哦)

走出關卡,我們決定乘搭的士到之前在網上預定了的酒店-丽苑酒店
原來,中國的駕駛盤是在左邊的...(之前看中國戲都沒去注意到,原來我是那麼粗枝大葉...=.=)
丽苑酒店原名是深圳鴻圖酒店,是在東门中路~
走過天橋到對面街就是逛不完的商場和店舖...
丽苑酒店一晚房價是RMB268,我定了兩晩是RMB536,
我還RMB800,RMB264是定金~

Bell boy幫我們拿行李到房間,
還教我們怎樣開電視,告訴我們燈製在哪裡,
然後很有禮貌的幫我們関掉房門就走了.
本來我還以為他會跟我們討小費,
但是我錯了...他並沒有~
他讓我對中國人留下了更好的印象~

房間還蠻清潔,且大間的...(至少大間過昨晚住的賓館多多下了)

安頓好行李,時間已是1點多,
我们就出去找地鐵站咯,因為我安排了今天去世界之窗~~~
我們走過天橋到東门,這裡的人潮真的嚇死人...
可能是放假的關係吧,大家都出來逛街,
如果從高處往下看,就如一大群的螞蟻...
太多人了,走路都會撞到人呢...

看到路邊很多檔口在賣麵食,小食的,
男友肚子就開始餓了...
我們就停下買了一碗重慶酸辣粉麵-RMB5,還有肉夾莫
然後就學中國人在路邊站著吃...
這是肉夾莫的照片(重慶酸辣粉麵沒拍到,因為路邊實在太多人了,人來人往拿著熱燙燙的粉麵,很難拍照)

吃飽後我們繼續尋找地鐵站...
找來找去還是找不到,
問了很多人最後才找到,原來是在太陽廣場附近.
我們從老街站出發到世界之窗要RMB5~
深圳的地鐵蠻先進還很乾淨哦...
地鐵內的出口處上方有显示灯从current station到next station...

到達世界之窗後,只要跟著'世界之窗'這個指示牌走就對了~
世界之窗占地48万平方米, 景区按世界地域结构和游览活动内容分为世界广场、亚洲区、大洋州区、欧洲区、非洲区、美洲区、现代科技娱乐区、世界雕塑园、国际街九大景区,内建有118个景点。所以可以慢慢一个景区、一个景区的看。世界之窗以其独特的魅力向四方朋友承诺:“您给我一天,我给您一个世界!”
这个建筑在世界之窗的门口,是世界之窗地铁站的出入口。

我們到售票出買了入場卷,一個人RMB120...
好像很貴哦...=.="
世界之窗真的好多人...應該是因為中國假期的關係吧...

一步入世界之窗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巴黎艾菲尔铁塔^^
槟城的極乐寺也出現在世界之窗里哦...
義大利的Leaning Tower of Pisa要倒了,我頂......
迷你吳哥窟...^^爸媽去土耳其看真實的土耳其伊斯坦堡 聖索菲亞大教堂,我在世界之窗也看到啦~~~^^

因為到達世界之窗已是下午3點多,
走了沒多久五點多這樣,天就開始暗了...
世界之窗這麼大,我們都還沒走完嘞...
金字塔,万里長城,圣马可广场等著名的建築物我都還沒看到耶..
那麼快就天暗了... T.T
終於發現,中國比我們這裡早一點天暗~
坐在一旁休息了一下,男友開始肚子餓了...
我們就在世界之窗內的一個檔口買了一婉面來吃...

本來我們打算等看完晚上8點的表演才回的,
可是距離8點還有半個小時,
我們又走到累了,所以還是決定回了...
離開前,拍了晚上的法国巴黎的艾菲尔铁塔...

回酒店後休息了一陣子,我們又步行到東门去逛逛...
真佩服自己,腳都那麼酸痛了還可以逛街...
東門滿街的人潮,滿街的店舖,
真讓人目不暇給...
好多東西要買,可是走了整天太累的關係,
我才買到兩件衣服...
不過男友可利害咯...
他買了一條褲子,兩件衣服,然後就送一個小旅行箱(其實行李箱是買满RMB250然後再加RMB20就可以拿到,所以男友的衣服加我的那兩件剛好超過RMB250一些些)

我們走到11點多這樣才回酒店...
不過回酒店前,我們先在間涼茶舖叫了兩婉的龜靈膏來吃...
回酒店後就直接倒在床上了...
因為走了整天,真的累垮了...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以前也吃过香港云吞面,真的很好吃哦。
很饱满。

世界之窗里面最出色就是巴黎艾菲尔铁塔

匿名 提到...

遊山玩水的生活確係寫意~
多謝分嚮~